湖南开放大学:助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扛起干部教育网络培训使命

2021年04月30日22: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4月29日,湖南开放大学系统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班顺利开班,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到会指导,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谢国保、副校长吴敏,各市州开放大学分管校领导、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吕本嘉在开班式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的成绩,同时表示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打造“网上党校”,抓住建党100周年的有利契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统领,突出“姓党”原则,把政治要求贯穿到网络培训的各环节各方面。要紧扣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培训。

干部教育网络应围绕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部署,分专题分行业分层级开展各类培训,提高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网络学习精品课程。加强与有关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针对基层干部需要开发高质量网络培训课程。要树牢底线思维,努力确保网络运行稳定安全。务必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带头学习有关网络安全知识,强化日常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加强干部网络安全知识的教育普及,确保网络安全。

谢国保表示,干部教育网络培训事业任重道远,全民抗疫的形势更加体现了网络培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日益受到各级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学员的普遍认可。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开展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机遇与挑战并存,光荣与责任同在。

他希望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团结奉献与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系统优势、服务地方建设、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形成全省联动、合力推进、培训助力的良好态势,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开放大学,开启湖南开放大学新征程不懈奋斗。

开班式之后,湖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应君作2020年度全省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报告,网络培训专家陈孟炎、陈雨曦分别为大家作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路径》和《信息技术发展与网络课件制作新技术》辅导报告。会上还对2020年度全省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6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受表彰的湘潭分院、常德分院、怀化分院、郴州分院、永州分院、湘西分院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

据了解,自2010年11月开始,湖南省委组织部委托湖南开放大学(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展全省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十年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30多个,已经培训200多万人次,得到中组部干教局、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构建了全省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系统,逐步完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习平台,开创了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学习模式,通过督学促学等措施加强了学习管理,全面完成组织部门规定的培训任务,学员规模从当初的6000人增长到目前的34.8万余人,办学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不断凸显。(梁馨予)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