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放大学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05月13日17: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3日电 日前,湖南开放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作宣讲报告。会场内,师生党员认真记、用心听、悟“真经”,会场外,师生党员们云端聚、终端看、创新学。本次宣讲运用直播+录播的方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在家校领导、部分老领导、省校全体师生党员、开放大学系统各地州市、行业分校师生党员5万余人同期开启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曹健华从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维度出发,围绕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领会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等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他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令广大师生党员深受教育鼓舞。党员们表示,通过宣讲,他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从中大家不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谢国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必修课,也是终身课。全省开放大学系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感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厚植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效,提升工作能力。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大力实施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开创湖南开放大学新征程不懈奋斗。

会后,采用收看录播回放人数接近18万,全省开放大学系统师生应学尽学,全员覆盖。学校还将课程内容纳入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湖南青马在线和湖南老年开放大学平台,服务覆盖全省老中青三代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终身教育。(刘姣)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