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百日清查”

2021年04月30日09:28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怀化市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5月至7月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百日清查”大行动,严防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严防换届中滋长吃喝歪风、搞小圈子、非组织活动等问题。

  据悉,“百日清查”大行动主要严查违规饮酒问题,严查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查在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吃喝、搞餐饮浪费、将违规吃喝费用混入食堂正常开支等问题,严查在换届中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等吃喝、搞小圈子、非组织活动等违反换届纪律等10个方面问题。

  为了确保“百日清查”大行动取得实效,将组建内部接待场所暗访督查、“一桌餐”等暗访督查、公务接待暗访督查、监督执纪问责通报4个工作组,在市本级开展暗访督查。按照分级负责、市县联动原则,各县市区成立相应工作组,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暗访督查。

  内部接待场所暗访督查组重点检查市直单位和市属企业、医院、学校内部食堂等接待场所,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豪华装修、违规吃喝、违规列支其他费用等问题。

  “一桌餐”等暗访督查组重点检查宾馆酒店、茶楼、农家乐、居民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是否存在违规饮酒、“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

  公务接待暗访督查组重点检查市直各单位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在商务接待、工会等活动中违规吃喝,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大吃大喝,“化整为零”报账、转嫁接待费等问题。

  监督执纪问责通报组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线索交办、情况综合等,及时受理核查12388信访举报、各督查组移送问题线索,协调市税务局利用票检系统排查吃喝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酒驾醉驾整治力度。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挂牌督办一批“四风”突出问题,快查快结、严查严办,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将组建暗访组,对各县市区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检验具体成效,对整治不力、效果不佳、问题突出、吃喝风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米承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