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题材影视创作 湖南广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06日22: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6日电 近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本次学习聚焦“学史增信”主题,邀请专家授课,影视剧主创主演做现场分享,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学习会上,原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以《关于党史题材影视创作的创新表达》为题做专题辅导。围绕党史题材文艺创作的基本历程和基本经验、目前党史题材影视创作的问题和不足、怎样通过创新和突破推动党史题材影视创作的进一步繁荣这三个问题,李京盛通过详实的党史资料和动人的党史故事,深刻阐明了党史题材影视创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非凡意义。

党史题材影视创作很重要,备受各界关注的《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两部献礼剧的7位主创、主演在随后的学习中,生动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和剧组动人故事,导演毛卫宁、傅东育,主演王劲松、王雷等人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影视人讲党史故事的形式,展现了红心向党、拼搏进取的精神意志。

大家在谈到个人学习体会时说,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从分享中强烈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信心的力量、信赖的力量,所有湖南广电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增进信赖,继续打造出一部部讴歌党、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梁立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