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直播快车” 望城助力传统商贸业积极拥抱互联网

2021年05月06日22: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6日电 5月5日上午,望城经开区举办以“欢购望城·相约直播” 为主题的市场群欢购节,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传统商贸主体拥抱互联网,为未来望城经开区打造直播产业基地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当下,直播经济势头正猛,线上营销传播更快更广,且具有非常高的互动性,这些优势都是传统营销手段无法比拟的。”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直播电商的新机遇、新挑战,园区将积极打造具有实战水平的网红直播电商团队,专门服务于经开区内的企业群,推动传统企业升级发展。此前,该园区已组织各市场群的店铺业主、经营者等共计400余人开展了多场免费直播培训。

“传统商贸业拥抱互联网,给更多人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为有直播带货需求的商户和销售人员提供相关培训和服务,助力更多传统商贸业主体搭乘上‘直播快车’。”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级望城经济术开发区市场群欢购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逐步成为园区繁荣市场经济、提升人气、扩大影响力以及打造千亿级商贸产业的重要IP。

望城经开区成立于2000年,是长沙发展现代商贸市场的主战场。“十四五”期间,该园区将进一步推进全产业链的商贸市场生态圈构建,完善干线运输、仓储物流、商品展示交易、电子商务等配套功能,融入“互联网+”,打造直播电商基地,让线上线下交易深度融合,积极构建“立足长沙、辐射三湘、影响中部”的现代商贸市场集群。(刘宾)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