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村民路边晕倒 党员干部齐力救援

2021年05月07日17: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7日电 5月6日晚,家住长沙县长龙街道长龙村南数塘组村民孔勇军突发疾病,倒在路边草丛,幸亏附近党员、干部齐力救援,才得以转危为安。

“那里有个人躺在路边……”“好像没什么意识……”晚上7时许,正在家门口打篮球的党员孔帅听到村民议论纷纷,但是没人敢靠近,便上前查看具体情况。

“这不是孔勇军嘛!”“他是不是发病了!”众人一起靠近倒地的村民,便知其身份。孔帅立即拨打电话给村医彭杰,喊上从事康复工作的弟弟孔亚军仔细查看孔勇军的状况;同一时间,有人一起扶起孔勇军,有人联系村支两委,大家瞬间忙活起来。

看到孔勇军失去了意识,面色苍白,双手不停颤抖,想到他是低保户,平日一个人独居,综合考虑是低血糖的表现。孔帅立即让家人端来糖水、拿来饼干,帮助其服下,他才逐渐恢复意识。

晚上8时许,看到孔勇军醒了过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此时正好救护车到来,村民便一起帮忙,将孔勇军抬上救护车,孔帅和村支两委成员一起,陪同其前往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治。

“幸亏送来及时,否则很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医生看诊后,欣慰地说。待孔勇军病情稳定,已经到了深夜11时许。在征询主治医生意见后,大家把孔勇军送回家里,长龙村还安排了专人对他随时关注。

“多亏了你们!”回到家中,孔勇军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你安心养病,其他的不要牵挂。”“有什么困难,找村上、党员,我们党员会帮你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宽慰着孔勇军的心。

据了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长龙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党员干部齐力救援就是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长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李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