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盯紧关键环节 加强“一把手”监督

2021年05月07日09:58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刘革安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既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一把手”权力集中,首先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加强“一把手”监督作为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重要抓手,上级“一把手”要抓好下级“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立足权力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监管漏洞,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要对照《意见》要求,结合张家界实际,在当前实行的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卡、“八小时以外”监督等有效制度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研究更具操作性的具体监督措施,拓宽监督视野,完善监督体系,构筑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紧盯用权、用钱、用人和做事的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实现监督近距离常态化,持续推动营造张家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