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办“云讲堂” 淬炼专业本领

2021年05月08日11:20  来源:三湘风纪网
 

  “如何从一张餐饮发票核查舌尖上的腐败?”“制定初核方案应具备哪些职业思维模式?” 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按照“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要求,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爱莲云讲堂”第二期讲座。

  针对性指导,实战化练兵。聚焦“四风”问题纠治,邵阳市纪委监委的王臻等4名业务骨干,运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将工作方式方法具体化,从实战角度出发解决“四风”问题调查核处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疑难杂症”。该市纪委监委的2名办案能手主讲《浅谈初核方案中的职业思维》等,有针对性地为“爱莲学员”答疑解惑,“充电蓄能”。同时,“爱莲云讲堂”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监督检查工作的理念、任务和方法》和保密教育专题片,确保多方面满足学员的现实需求,补足学员业务“短板”。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爱莲云讲堂”还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时代的新作为。

  今年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支部以及专案组、巡察组等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管业务、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持续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着力增强队伍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精准监督的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自我革命的能力。一方面办好“爱莲讲堂”,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一方面坚持以案代训、实战锻炼,加大综合岗位、办案岗位干部轮岗交流、互相学习的力度。同步支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注册会计师等国家专业考试,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纪检监察文书和巡察报告大规范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邵阳市纪委监委 陈湘林)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