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4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2021年05月08日11:20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卿云,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佳等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20年12月4日,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卿云,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佳和局农田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邹石峰、副主任薛向阳等4人到省里汇报工作,汇报完毕后在长沙一高档酒店违规吃喝,同时违规饮酒,消费共计3398元,回单位后虚开发票公款报销。2021年4月,卿云、宋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薛向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邹石峰受到诫勉处理。

  2.赫山区沧水铺镇沧水铺村原支部书记张利辉、原村主任现任支部书记蔡育斌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20年12月3日,赫山区沧水铺镇沧水铺村原支部书记张利辉、原村主任现任支部书记蔡育斌和该村村民小组长提前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在村民组长的提议下,带领村民组长一行9人到高新区某饭店违规吃喝,并公款饮酒,消费共计2367元。为了方便报账,蔡育斌要求收银员虚增桌数、伪造菜单,事后以村账的形式报销。张利辉、蔡育斌已被党纪立案审查。

  3.南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周遂勤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20年11月28日,南县财政局干职工一行9人到长沙湘雅医院探望该局一干职工家属,探视后在长沙一高档酒店聚餐,就餐人员包括病人家属和陪护人员一共18人,消费共计5792元。该局经济建设股股长周遂勤结账买单,为方便报账,周遂勤拆分开具两张发票,事后以工作用餐的名义公款报销。2021年4月,周遂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问责处理。

  4.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2020年5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在中心城区相关饭店违规公务接待28次,均无接待公函、无用餐人员信息。同时,该院两次违规同城公务接待。院长贾鹏飞、分管副院长熊康负有主要责任。贾鹏飞已被党纪立案审查,熊康受到诫勉处理。(益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