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 解决区域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

2021年05月09日15: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启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李昃 摄)
湖南启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李昃 摄)

人民网长沙5月9日电 近日,湖南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该中心是4月13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签订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明确由湖南省儿童医院牵头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以完善优质高效的儿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带动提升湖南及周边省份的儿科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和基层儿童疾病救治能力。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将提高复杂、疑难、罕见疾病救治水平,强化儿童应急救治能力建设。”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表示,该中心建设将注重转化医学研究,提升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能力,系统建设区域儿童危重疑难疾病救治中心、儿童应急救治中心、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儿科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儿童医学交流中心,推动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解决区域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建立优质高效的儿科医疗服务体系,最终实现病人“有序”流动的具体措施。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单位,医院要从思想认识上的“心动”转变对标推进的“行动”上,实现区域发展的“联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为健康湖南建设助力。

据了解,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湖南儿科医联体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刘思妮 李昃)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