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日供水能力将达290万吨

2021年长沙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0日09:31  来源:长沙晚报
 

部分市民代表参观制水工艺及检测流程。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9日,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猴子石水厂正式启动。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是用水大户,公司上百台保洁车辆在下线调试环节,会用掉大量的水资源。目前,他们通过自建污水处理厂,对自来水进行循环利用,既降低了成本,也节约了大量水资源。“我们通过使用循环用水,每年节约用水费用40余万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副总经理李波翰介绍,目前,长沙水业集团日供水能力达265万吨,随着长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总需水量大幅度提高。“为满足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市河西供水分区的供水需求,根据相关规划,长沙水业集团于去年启动建设长沙市第二水厂扩建工程。”李波翰介绍,该工程在一期工程10万吨/天的基础上扩建25万吨/天,使供水规模达到35万吨/天,预计今年内可建成投产。届时,长沙水业集团日供水能力将达到290万吨,为全市的安全优质供水提供保障。

随着用水高峰时段即将到来,长沙水业集团呼吁市民朋友节约用水,一起珍惜水资源,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