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2021年05月11日15:12  来源:湖南日报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公交化”运营,记者实地体验,获得一些换乘“攻略”。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徐禹表示,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公交化”运营的两大标志为:长沙站至芙蓉南站区间“站站停”,长沙站至暮云站(芙蓉南站往南的第一个站)区间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10.3分钟。

11时49分,记者乘坐的S7927次列车准时从长沙站始发开出,沿途经过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芙蓉南站,逢站即停,12时19分抵达芙蓉南站,用时刚好30分钟。然后,S7927次列车继续向终点站株洲南站驶去。

徐禹告诉记者,在长沙站至芙蓉南站区间,乘客在长沙站出站步行一小段距离即可通过锦泰广场站换乘长沙地铁2号线,如果往西到更远一点的长沙火车站则可换乘长沙地铁2号线和3号线;在树木岭站内可无缝换乘长沙地铁4号线;在洞井站下车后可到长沙汽车南站换乘公交车;在先锋站出站步行一小段距离可换乘长沙地铁1号线。“公交化”的城际铁路和这四大换乘点,使长沙城南的市内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

家住长沙生态动物园附近的陈红丽女士说,她在长沙市内的沙湾公园附近上班,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公交化”运营后,就再也不用惦记列车时刻表了,几乎可以随时在家门口的芙蓉南站乘坐城际铁路,往北到树木岭站后,在站内换乘地铁4号线,经过两站即为沙湾公园站,非常方便。(记者 刘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