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让母子28年后再团聚

2021年05月12日10:27  来源:湖南日报
 

“孩子,妈妈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终于找到你了!”5月8日,紧紧拥抱着失散28年的儿子,耒阳伍某夫妻俩激动得泪流满面。

1993年5月19日,伍某带儿子伍某赋去耒阳市南正街儿童医院看病,在医院碰到打工认识的一朋友。期间伍某外出给儿子购买物品,便将儿子委托其朋友照看,等伍某回到医院时却发现朋友和儿子均不知去向。

伍某便立即来到耒阳市公安局求助,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工作。因伍某对该朋友所知信息极少,加上医院人员流动大、当年办案条件所限,案件侦破陷入困局。但耒阳公安没有放弃,一直在全力查找,并采集了伍某夫妇血样录入全国打拐信息系统。

2021年初,公安部组织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耒阳市公安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全力缉捕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解救失踪被拐卖儿童。2021年4月,经多次复核比对,伍某夫妇与福建厦门邱某存在亲缘关系。5月8日,在耒阳、厦门警方见证下,失散28年的亲人终于得以相见。

据悉,“团圆行动”以来,耒阳公安已经成功帮助2对失散家庭找到亲人。(黄 振 聂 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