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公安部门多地联动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

2021年05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感谢警察同志,为人民办实事,这么快就破案了,真的太谢谢了。”近日,张家界武陵源区中湖乡石家峪村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被成功破获,两位村民将锦旗送到中湖乡派出所工作人员手中。

4月8日下午,中湖乡石家峪村村民黎某某回到家后发现不对劲,家中后门大开,门锁被撬,女儿给的治病钱和生活费近25000元不翼而飞,在外工作的女儿得知消息后打电话报警。

黎某某女儿介绍,父亲是双肾结石,母亲是常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两个孩子都还在读书,由于父母不会用手机支付,也不会写字,为了方便父亲看病和孩子生活,才放现金在家方便使用,而被盗的这25000元也是她长年在外打工累积下来的。

接到报警后,中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来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另一路去查找事发时间段主要交通要道的监控视频,排查可疑人员。办案民警分析,被盗人居住地点比较偏僻,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但在侦查的过程中发现,被盗当天他们同族的人都在聚会,没有作案时间,排除了这个可能性。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一个戴着墨镜的外地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初步判断此人有作案嫌疑,民警便顺着该男子的监控影像一路追到永定区教字乡,并寻求永定公安的协助。4月27日,通过指纹对比等技术手段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将该男子一举抓获。

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中湖派出所所长汤菲表示,当时得知这户被盗家庭两年以前是贫困户,他们就立下此案必破的决心,经过缜密侦查,公安部门多地警力联动,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该嫌疑男子系永定区桥头乡人,32岁,有盗窃前科。经审讯,高某某对自己于4月8日在中湖乡石家峪村实施撬锁入室盗窃25000元现金的行为供认不讳。4月28日晚,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武陵源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吴远海 李俏丽)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