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一线监督护民生

2021年05月12日10:02  来源:三湘风纪网
 

  “徐哥,请问之前您因住院发票遗失而未能报销的医药费现在报销成功了吗?”

  “谢谢关心,我的医药费已经报下来了!”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拨通黄茅洲镇新丰村村民徐伟成的电话,回访沅江市医保局对信访问题的处理情况。

  此前,徐伟成反映,因不慎遗失住院发票,34806元医药费无法在医保部门办理报销手续。收到群众诉求后,沅江市纪委监委迅速将具体情况反馈至沅江市医保局,要求正视问题,优化报销流程。在沅江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沅江市医保局明确按照医保补偿待遇特殊流程办理报销手续,徐伟成顺利报销了医药费。截至目前,类似的8例医保报销受阻情况得到解决,总报销金额达11.3万元。

  从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入手,益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深入一线跟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组建工作联合专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针对物业服务企业不按规定和合同约定提供物业服务、采取限制或变相限制业主购买水电措施催交物业费、消防安全管理不落实、不按规定履行承接查验手续擅自交付等违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约谈3家物业服务企业。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2019、2020年度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督查,围绕各区(县)项目申报立项、招投标情况、项目工程实施、资金管理和拨付等情况深入田间认真查勘对比,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个,现场叫停施工方以次充好行为1起。

  一个个问题发现,一个个问题解决。今年,益阳将继续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亮剑”,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养老社保、住房租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问题整改,以铁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益阳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