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官桥:“走出去”学 汲取道德营养

2021年05月13日17: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3日电 5月12日,浏阳市官桥镇举行“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葆本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通过“理论学、实践学、交流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做到沉下来学、静下来悟、潜下来修、走下去行。

当天,该镇党委委员、各村党总支书记一行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在展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并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五个专题展厅,革命先烈创造的辉煌成就,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现场的每位人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深切领悟“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舍己为人、善于创造”的伟大精神。

当天是第110个“护士节”,一行人员随后来到湖南护理学校宁乡校区,向该校全体教师以及即将走上护理岗位的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并在护理学校开展以“学史崇德”为主题的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带着现场参观学习及自身对“学史崇德”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我从湖湘英雄人物身上深深地体悟到了道德风范,在党史学习中,光从书本上学还不够,要知行互促,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真正做到立政德、明大德。”浏阳市官桥镇党委书记章学良在研讨中说。

浏阳市官桥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刻领悟落实学习党史,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推进学习党史进程,鼓励党员干部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目标,不断提升德行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唐四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