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儿童“造梦” 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创意无限

2021年05月15日21: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现场投票初评、答辩终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5日下午,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评选结果出炉,湖南大学流行花园队——《耳朵会发光》、湖南大学笑看内卷队——《彩虹通道》拿下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华科队、大连理工大学筑梦营造队等10个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选出了6个心仪的作品:湖南工程学院猹们成群结队——《侧耳·沐光》、湖南工业大学清一色小七队——《捕梦网和造梦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际线不跟我作队——《听见彩虹》、长安大学沙盒长大队——《鲸 屿》、中南大学空间还是功能队——《织音清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戴森球驻建小分队——《伞》,这6个作品将与两个神秘作品共同入围落地作品。

“蓝色能够安抚人的情绪,我们的设计就是选的大海里的鲸鱼为原型,是个曲面的异形网壳,结构上覆了一层彩色的膜,光照上去会有五颜六色的世界呈现,整个结构轻薄通透。”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一的参赛选手支雨婧介绍,这次参赛是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她也很喜欢长沙的规划建筑。

本次空间设计节以“童心·童行”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20所高校,25支参赛队伍齐聚长沙规划展示馆,他们用智慧之眼探索儿童友好规划,用创意之手为特殊儿童们设计出安全、舒适、美观、趣味的公共空间。

据悉,湖南省“梦想家”建造节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在学界、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市民了解规划、参与规划起到了巨大作用,2015年,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其中,对特殊儿童友好是一个重要课题,举办本届空间设计节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儿童友好”。本届空间设计节获奖作品于在5月下旬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进行展出,届时市民可前往参观。(匡滢)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