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红|10天600多台设备运抵印尼 三一重工海外订单激增

2021年05月15日10: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近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大码头上,数百台三一设备在海岸边井然列阵,场面蔚蔚为壮观。据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10天之内,已有超过600台三一产品运到当地。

印尼市场的火爆,是三一重工海外事业今年取得良好发展的缩影。2021年,作为经济建设排头兵企业,三一重工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品牌服务,实现海外销量大幅上扬,来自东南亚、欧美澳、中东等地区的订单不断。其中,今年3月,三一挖掘机械创造了单月海外销售超10亿元的国内纪录,助力世界复工复产同时,证明了“中国三一”的卓越实力。

印尼资源丰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三一装备来到这里,助力当地资源开发。三一重工印尼大区营销经理牛彬介绍,发往印尼的矿山型挖掘机,会根据工况进行适应性改造,如加宽履带、升级铲斗、加厚底板等,最大限度释放产品性能。同时,针对产品的维修、保养和使用,三一重工服务工程师会对操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化操作培训,并在当地保持及时、迅速的备件响应。此外,顺畅的物流体系,也是越来越多海外客户选择三一产品的原因。

目前,三一重工生产的设备仅挖掘机在印尼的保有量就超过了5000台,是当地名副其实的“第一品牌”。(刘宾 康勤耕)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