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1年05月15日20: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马拉松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马拉松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今天上午,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益阳市举办的首次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的马拉松赛事。来自各地的5000位跑者欢聚一堂,共同驰骋在鱼形湖美丽的山水之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半马男子冠军由舒常华以1小时11分46秒摘得,半马女子冠军由杨冰洋以1小时26分44秒摘得。

本次赛事以“鱼你相约 益马当先”为主题口号,分为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大组别,起、终点均设在天意木国,主要赛道均设置在鱼形湖周边的道路上。运动员们可在跑步之余,欣赏益阳东部新区美景。

湖南唯一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公云峰作为赛事官方配速员惊喜亮相,为跑者们挑战个人最好成绩注入更多动力。

为保证运动员们安全完赛,组委会在赛道沿线设置了3个喷淋点、3个降温海绵点、7个饮水补给站,并调派4台救护车和紧急救援小队为赛事提供安全保障。同时,组委会还招募14位拥有丰富运动急救知识的专业急救跑者,在各配速区间陪同运动员们共同奔跑,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修梦依)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