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学党史办实事 拆除“玻璃墙”打通“心墙”

2021年05月18日21: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距离近了,心也近了  李欣章摄
距离近了,心也近了  李欣章摄 

人民网长沙5月18日电 “手机里新闻说,市里的乡村振兴局成立了,对我们农民有什么好处吗?”“我去年柑橘品种改良的树苗今年开花了,你们说能结果不?”......5月17日,益阳沅江市委第二巡察组来到胭脂湖街道巡察回访,在先锋村便民服务窗口,看到几个村民围着你一句我一句聊着,场景其乐融融。

村支书肖政藩从里面走出来,看到巡察组的同志来了,连忙让座,口中连声说着感谢,“这里这么热闹,全靠了你们呀,自从拆了那个玻璃墙,我们人气就旺了,村民有空就喜欢来坐坐,聊一聊农事,问一问政策,现在不仅仅是便民窗口,也是村里的信息窗口。”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巡察组聚焦巡察本职,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3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胭脂湖街道巡察走访时发现,先锋、洞兴两个村的便民服务窗口安装了玻璃墙,群众来办事,通过台面上一个小窗口,弯腰低头凑近,吃力不说还很不方便。巡察组当面指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这确实是我们工作的疏忽,只想着让便民服务员的办公环境相对安静,空调效果能更好,却忽略了群众的感受,偏离了便民这个宗旨。”肖政藩接到巡察意见当即表态,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到位。

看到巡察组过来了,村民围拢来谈自己的看法,便民服务员蔡妹军坦言,“拆了这个玻璃墙,办公场所更宽敞明亮,没有了那种压抑感,感觉很舒服。”没有了这堵墙,感觉和群众更近了,说说话,拉个家常更顺畅了,办个事也更方便。

正说着,曾华英奶奶走进来反映,上个月老年款还没到帐。蔡妹军热情接待了她,一查是没有录像上传,当即通过手机APP办理通过。曾奶奶连声道谢,称赞便民服务态度好,效率高。

“不要小看这一堵墙,隔离了民心,拉开了与群众的距离。现在拆除了这堵玻璃墙,大家的‘心墙’就通了。”看到这一幕,巡察组组长江华感慨。巡察中,巡察组还对窗口管理不规范、标识不统一、村干部未集中办公等问题要求整改,督促村干部打开“心窗”,把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做实、做到位,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廖文 李欣章)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