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区域博物馆联盟成立

2021年05月18日09:50  来源:湖南日报
 

  17日,长株潭区域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博物馆举行。

  会上宣读了《长株潭区域博物馆联盟宣言》,40家博物馆负责人共同探讨了联盟的服务宗旨及长远发展等问题。联盟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达成了关于开展文化遗产领域研究的合作意向。

  长、株、潭三市博物馆共有约35万余件文物资源、1000余名专业人才。其中,包括长沙博物馆等综合类博物馆7家、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等纪念类博物馆15家、长沙简牍博物馆等专题类博物馆14家、湖南谢子龙摄影博物馆等艺术类博物馆4家。

  长株潭区域博物馆联盟的成立,旨在统筹三市博物馆资源、深化各馆之间合作。联盟成立后,将开展三市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宣传、保护、展示、利用等活动,为三市文化繁荣和文旅融合创新服务,加强联盟成员间人员培训、学术研究、展览合作、社教推广、文创开发等交流与合作。

  此外,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策划推出,长株潭博物馆联盟承办的“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巡展将于5月18日至10月8日在长株潭博物馆联盟馆中进行巡展。(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潘钰 邓晓丽)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