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就该整整齐齐!男子被骗后拜师反骗他人 师徒二人双双落网

李芳森 吴春艳

2021年05月19日21: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你是刘某吧,我们是桂阳县公安局民警,有个案子需要你配合调查,你先把孩子送回家。”听到这句话,刘某心里明白了一切,在民警陪同下安置好小孩后,配合警方接受调查。

随着5月16日“师傅”付某的落网,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虚假销售游戏充值点券诈骗他人钱财。

该案嫌疑人刘某被他人骗取300元后,主动交学费向行骗者请教行骗之法,并以同样手段骗取他人钱财。经对案件进行深挖,民警于2021年5月16日抓获刘某的“师傅”付某。

沉迷网游

为求升级购券被骗

刘某是一名酷爱游戏的“网虫”。

2020年3月,为让刘某安心在家陪二胎待产妻子,刘某的母亲特意买了一台电脑让刘某在家中玩游戏。为能尽早升级,刘某于4月中旬决定通过“外挂”软件购买大量点券,并在网游队友的推荐下,私加了一个QQ号,对方承诺可以帮他低价购买点券。刘某信以为真,立即支付了300元购买点券。

随后,对方便给刘某发送了一个显示充值成功的截图。可当刘某再次进入游戏页面时,并没有收到任何点券。刘某多次询问对方充值情况,均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刘某遂意识到自己被骗。

心有不甘

交费拜师骗人钱财

然本想通过在网上销售高级别账号牟利的刘某懊恼不已,极度不甘。见多次催促对方退款无果后,刘某转而支付300元“学费”向对方求教行骗之法,企图以同样的手段去诈骗他人钱财。

很快,刘某便将这种诈骗伎俩掌握到手,并多次用该伎俩对网络游戏玩家实施诈骗。

本以为能以这种方式为老婆肚子里的孩子赚点奶粉钱,未曾想二孩尚未出生,刘某就被警方盯上了。

法网恢恢

师徒二人相继到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的这一系列行为,很快引起了桂阳警方的注意。

8月18日,桂阳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成功锁定了刘某的落脚点并前往抓捕。当便衣民警来到刘某家附近时,发现正要出门的刘某手里抱着一个幼童。为避免孩子受到惊吓,民警决定不当着孩子的面把刘某抓捕归案,而是选择了一个人性化的方式。

经讯问,刘某如实供述了2020年4月以来先后诈骗他人共计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审讯室内,刘某悔恨交加,称不知如何面对疼爱自己的父母,更不知如何面对即将临盆的妻子和2岁大的孩子。

刘某到案后,民警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对案件进行扩线深挖,很快锁定刘某的“师傅”付某,并于2021年5月16日将付某抓获归案。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以销售点券途径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移送检察院起诉,刘某被桂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