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垣县委十条“铁律”抓会风

2021年05月19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近日,花垣县委出台了《县委会议十条》(以下简称“十条”),从十个方面对县委的各类会议进行了规范,力求以会风的转变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在全县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出台了“八项规定”,其中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其主要目的就是凝聚共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抓作风建设先从会风开始,县委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在5月初县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湖南花垣县委出版的“铁十条”明确规定了不得随意拔高会议规格和扩大参会范围,提前五个工作日将会议议题报县委办进行预审,规定汇报发言材料篇幅不得超过2000字等。针对会场纪律,“十条”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包括会场内屏蔽手机、不得随意进出会场和场内吸烟、不得无故迟到,会场内设立迟到席,迟到人员坐迟到席。针对会议内容,要求参会人员对会议涉密内容进行保密、对会议议定事项、决定事项,建立有效督查、评估反馈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彭文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