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圆桌会议”谋实事 扩大“朋友圈”惠民生

2021年05月20日15: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社区党支部将与各联盟单位紧密联系,社警企联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治。”

“刚才所提到的成立义务巡防队伍的提议很不错,我们发挥交警总队的优势,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最大的支持,在保障居民安全、宣传交通安全等方面发力为民办好实事。”

5月19日,一场以“党建引‘邻’和风湘景”为主题的区域化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景社区党建活动室举行,活动以“圆桌会议”形式进行,联盟单位代表纷纷发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景社区党支部组织,联盟单位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政治部、湖南申湘集团第三党支部、长沙县中南第二小学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等负责人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参与。

湘景社区是一个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的社区,如何团结凝聚好近邻单位的力量,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提升幸福感,是社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会上,社区支部书记何曲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其联盟单位介绍起党建联盟成立的初心和发展愿景。联盟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前,社区结合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收集整理居民意见和诉求形成需求清单,同时摸清各自联盟单位优势资源形成资源清单。会上,“需求清单”对接“资源清单”,认真梳理认领要为群众办的实事,并制定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

随后,社区党支部分别与三家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引‘邻’和风湘景”区域化党建联盟协议书》,并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党建联盟这一平台,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群众办一些实事,为社区的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

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在社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目的是“一盘棋”联动辖区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不断壮大城市基层党建近邻朋友圈。

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实的共建活动,认真为群众办好实事。( 张静仪 周靓)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