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暖心实事 免费专车接送筑免疫长城

2021年05月20日15: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没想到疫苗接种还给我们提供车辆集中前去,我觉得很贴心,也十分便捷!”5月19日,家住长沙县㮾梨街道花园村的居民杨小姐,一大早便和小伙伴坐上了前往长沙县新冠疫苗接种中心点的免费公交车。

据悉,为响应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需求,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接种氛围,引导群众应接尽接,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5月19日起,街道与长沙京熙巴士联合开展免费接送服务,居住在㮾梨街道9个村、社区内18-59周岁(含59岁以上健康人群)居民可以积极报名参加。

接种中心点的建设是长沙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一个有力举措,也是长沙县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深度实践。

据悉,长沙卫生职业学校接种中心原校区整体装修改造而来,使用面积约1300平方米,共设置10个体检告知台、6个接种室、23个接种台以及2个留观区。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接种中心日接种量可达5000至8000剂次,且将根据接种量,延长接种时间。

“免费接送我们去接种疫苗,体现了街道党工委对我们的关心,虽然我不是本地人,只是工作在这边,但是我依然可以和大家一起参与接种,特别感恩。”接种完疫苗针剂后,户籍地在益阳、工作在街道奔陆车身制造厂的刘先生表示。

当天上午,在接种中心,前来登记接种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龙。通过长沙县疾控中心、该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的有序组织、引导和贴心服务,高效完成登记筛查、疫苗接种、留观处置等各项环节工作。

仅用一上午时间,该街道便顺利完成了354人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为每一位接种对象提供了免费接送服务,加速了长沙县疫情防控保护防线的建立,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虽然雨很大,但是前来接种的市民朋友很多。”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全县将继续动员群众有序接种,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同时发出倡议,建议集体单位跟所在镇街社会事务办(卫健办)联系或直接联系相关接种点预约,根据接种点安排确定接种时间,在指定时间组织人员前往接种点接种。(金晶)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