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沙市镇:过集体生日 倡节俭新风

2021年05月20日16: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能够聚在一起过生日,比自己一个人过生日要快乐得多!”近日,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乡村大餐厅里笑声阵阵、掌声不断。原来,这是该村党支部、村委会为村里87名在今年二季度过生的60岁以上老人举办“过集体生日,倡节俭新风”的集体生日会。老人们齐聚一堂,戴着生日帽,吃着生日蛋糕,看着歌舞表演,度过了一个欢快的集体生日。

“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人大探索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年镇上通过人大决议,决定开展移风易俗、捞刀河风光带建设两个民生实事项目,东门村的集体生日会是对移风易俗项目的积极探索,旨在创建文明新风,营造尊老爱老、勤俭节约、拒绝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浏阳沙市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彭礼介绍。

据悉,沙市镇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分为项目征集初选、项目审议票决、项目监督实施三个阶段进行。自工作开展以来,沙市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经过民意广泛征集项目线索,到反复筛选确定候选项目,再到代表票决程序,最后跟踪监督项目实施,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阶段,该镇将严格按照“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要求,依法依程序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及监督评估,让“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和努力奋斗方向,让票决出来的民生实事项目成为代表和群众共同见证的连心工程。(姚梅元)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