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沅陵:乡机关“选美”带动乡村美

2021年05月22日2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5月21日上午,经过现场打分,湖南怀化沅陵县借母溪乡政府机关环卫“选美”结果出炉:便民服务中心评为最美办公室,副乡长田敏住处评为最美男宿舍,干部符月萍的住处评为最美女宿舍,干部张久好的房间评为最差男宿舍,当堂兑现奖惩。

在湖南沅陵县,对乡政府机关开展环卫美差评选,不算多见,毕竟同一个单位,有些面子挂不住,然而为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全乡环境卫生“第一枪”,借母溪乡政府向内“开刀”,从今年开始,实行乡政府机关办公和个人住房卫生评比奖惩制度,促进乡村环境卫生大变样。

据了解,该乡评比活动每周开展一次,书记、乡长当考官,乡政府机关大院内所有办公室和干部职工宿舍都是参评对象,评最美也评最差,包括门前、门窗、室内、卫生间干净和物品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理等6方面指标内容。

每次评比结果在干部会上进行通报,奖惩分明,凡获“最美办公室”奖励500元,“最美宿舍”奖励200元,挂流动红旗,被评为“最差办公室”或“最差宿舍”,挂流动黄旗,规定全年累计3次被评为最差,取消部门负责人和干部个人评先评优资格。

“乡村振兴搞得好不好,先看环境卫生就知道。”乡党委书记刘毅说,借母溪是近几年湘西北崛起的网红旅游打卡地,乡村环境卫生决定发展第一印象,搞乡政府机关“选美”,目的是带动乡村美丽建设,在全乡形成“比、学、赶、超”抓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邓永松 宋利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