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以赛促学 开展党史“讲堂PK”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0:13  来源:三湘风纪网
 

   “背着黄金讨米,也不贪党的经费,大革命时期平江烈士涂正坤遗孀的事迹真是太感人了!”5月21日下午,在湖南省岳阳市纪委监委举行的党史“讲堂PK”活动第三轮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参加听课的纪检监察干部于娟深有感触地说。

  为打破“领导讲、干部听”的传统学习模式,岳阳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了党史“讲堂PK”活动。自3月26日起至“七一”前,利用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由机关各党支部推荐38名党员参赛,每次组织2-3人轮流上台,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纪检监察史的发展历程等内容,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宣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讲课者就是最大的受教育者。我要传递给别人一杯水,就要有一桶水。讲好一堂课,事先要查阅大量资料,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参赛选手杨馨云道出了自己真实的体会。

  比赛评分采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的方式,专家评委由12名机关党支部书记担任,占分值的20%,大众评委由现场听课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占分值的80%。每名选手讲课结束后,所有评委现场扫码打分,并实时公布比赛成绩,每轮的前2名进入决赛。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党史“讲堂PK”活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走进革命遗址、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扎实开展了“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城区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七项专项整治工作。近期,该市纪委监委围绕七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2次,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员8人次,督促主城区新建城区道路停车位350余个。(岳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