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这个讲解员讲党史故事 捧回国家级奖项

2021年05月26日22: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把浏阳党史故事讲到全国去!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传来好消息,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讲解员阮心涯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捧回国家级比赛奖项。

这场比赛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在经过三个月的推荐、层层选拔和半决赛的评比和线上展示后,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于5月24日齐聚浙江嘉兴南湖之滨参与最终角逐。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阮心涯的参赛作品为《两袖清风赤子心》,她深情而生动地讲述了胡耀邦同志与长兄胡耀福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胡耀邦同志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范和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

阮心涯在本次比赛中精彩的讲解内容、专业的讲解技巧、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阮心涯是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优秀讲解员代表之一。此次代表浏阳赴全国参赛并获奖,也是浏阳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彩开展的一次生动体现。线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线下举行“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这块红色土地上,处处展现学党史、说党史,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红色传统得到更好弘扬。( 胡敏 肖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