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银盆南路支行员工慧眼识骗局 维护客户财产安全

2021年05月27日21: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麻烦赶紧指导我转一笔账,我有急事要处理。”近日,李女士神色匆匆前往交通银行银盆南路支行办理境外汇款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在与其交流中了解到该女士是收到一封邮件,需要将款项汇往国外,当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其汇款用途,是否认识对方时,李女士却支支吾吾,不愿回答。

“阿姨,您将人民币购汇为英镑,再汇款至英国,是有什么急事吗?”为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解释。反复询问多次后,李女士终于卸下防备透露,自己前期通过某APP视频认识汇款对象,对方从去年12月开始一直劝说她,说将带着儿子来中国定居,将自己的所有积蓄90万美金通过保管箱邮寄给李女士,但是需要其先支付一笔3521英镑的邮寄费。

工作人员立即明白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通过再三劝说并从网上找来多起此类型的案例资料给李女士看,李女士恍然大悟,立即放弃汇款并删除了对方的邮件以及联系方式。“这3万多元都是我的养老钱,真的很感谢你们,及时阻止了我,谢谢!”次日,李女士专程向交通银行银盆南路支行送来锦旗:“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尽心尽责维护储户利益。”短短19个字饱含着李女士的感激之情。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提示,近期涉及境外汇款的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不法分子利用市民投机心理,想方设法骗取钱财,市民应当提高警惕,谨防受骗。(易月)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