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雨花区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义乌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7日15: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5月25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义乌专场在浙江义乌举办,助推湘品出海、走向全球。

2018年9月29日,湖南高桥大市场正式获批国家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雨花区以高桥大市场为重要载体,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通过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构建新的贸易平台和渠道,不断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升市场外向度,助力“湘品出海”。

湖南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为湖南全省的重要出口平台,通过发挥高桥大市场的产业基础,建设出口产品集聚区,进一步集聚全省出口产业;通过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举办专题对接推介会等,进一步扩大醴陵陶瓷、株洲服饰、邵东小商品、益阳竹制品等湖南优质产品出口规模;通过集约化邀请采购商、参加国际性展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外向度、打造知名度,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表示,将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提供“一站式”服务,自觉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和“贴心保姆”,真正打造“环境最优、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流程最简”的营商环境。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彬表示,市场采购贸易具有出口门槛低、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人民币结算、拼箱组柜、允许简化归类申报等诸多优势和特点,海关、外汇、税务等部门给予贸易便利化支持。同时还对入驻湖南高桥大市场的出口产品集聚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提供租金“三免两减半”优惠;对来高桥采购且通过市场采购出口的采购商往返差旅费用给予全额报销;并支持鼓励企业参加大型国际性展会,提供综合运营奖励,金融服务等优惠便利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2020年,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9.92亿美元。高桥大市场从事出口业务的商户约2000余家,出口商品达到数千种,出口区域涉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采购出口额位居中国中部试点市场前列。

随后,湖南高桥大市场外贸部总监潘亮做市场采购贸易招商政策推介,详细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特点与优势、取得的成绩及入驻政策与优势。他表示,湖南高桥大市场打造了国际采购商拓展平台,构建了“1551服务体系”,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助推建立市场采购贸易生态体系,共同促进了中小微出口企业“简单做外贸、轻松做出口”,把中国制造销售全球。

作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湖南高桥大市场建设出口产品集聚区、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搭建线上展销平台、建立境内外营销体系,打造“环境最优、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流程最简”的市场采购贸易营商环境,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胡奕昕)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