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沙县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8日20: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8日电 5月27日,2021年长沙县科技活动周启动。现场,星通汽车、源品生物、中部创新、华讯应急等企业携自主研发“硬科技”产品亮相,为大家摆上一道科技大餐。

活动现场,以《科创引领上高地》为主题的宣传片充分展示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聚势而上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决心与信心。

近年来,在长沙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长沙县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总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育科技创新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县科技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20年,长沙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数566家,同比增长39.8%;全县高新技术总产值达2646亿元,同比增长9.6%;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115.15亿元,同比增长17%,规模全省排名第一。

长沙县系列科技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扎根科技创新一线的工作者和企业。启动仪式上,对优秀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示范派驻单位、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先进单位、研发投入先进单位以及研发投入特殊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县科技特派员组团式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及转移政策业务培训、保护知识产权执法行动、长沙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卫生科普系列活动、防灾减灾科普电影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进一步营造重视科技、鼓励创新、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于民。(文章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