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陈昂昂

2021年05月29日11:14  来源:湖南日报
 

  5月28日,省政协召开“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的选题背景、目的意图与工作要求说明;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省人口老龄化现状、老龄人力资源状况以及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开发利用老龄人力资源的经验做法;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退休后如何继续发挥余热、政府部门如何加强保障的感悟与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退休老同志如何更好贡献智慧和力量、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怎样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课题调研协商的重要意义,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举措,对缓解人口老龄化压力、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提高人力资源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课题调研协商的工作要求,明确课题定位,消除认识误区,搭好调研协商平台,发挥好委员、专家作用,广泛汇智聚力。要深入务实调研协商,从政策、机制等方面发力,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推动课题取得丰硕成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