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举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9日18: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在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发扬“三牛”精神,5月28日,湖南郴州召开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郴州市纲要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郴州市纲要办常务副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作了《郴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报告》,市科协主席周贤斌宣读《关于2021年度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和《关于郴州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随后,贺遵庆为2021年度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几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对郴州创新发展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并对如何做好当前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贺遵庆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增强做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后勤部”,要吹响科技创新的“动员号”,以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郴州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贺遵庆还对科技工作者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 艰苦奋斗“老黄牛”,不断推进郴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2021年郴州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围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活动主题,郴州市科协还开展了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报道、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胡奕昕)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