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市场” 新诚智慧打造中医药科创成果转化平台

2021年06月01日20: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日电 今天,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成功举办。湖南新诚智慧医药集团(以下简称“新诚智慧”)正式携手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共同搭建集技术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向为一体的院企合作平台。

依托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双方将构建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将市场需求与研发创新有效连接,打通产业发展链条,充分发挥新诚智慧现有的大健康产业集群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真正打通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

此次,新诚智慧与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强强联手”,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新诚智慧聚焦慢病管理,围绕产、学、研、销、服务五大领域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服务管理平台。线上,依托弘康智慧医疗系统,深度开挖“电商+医药”模式,基于互联网,整合了分散的各种大健康资源。目前,新诚智慧线上系统已服务了30多万用户,有200多个医疗机构和1000多家药房入驻。线下,随着今年1月份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的落地,从研发生产到服务,新诚智慧构建了一个大健康全产业链集群。

在科研成果方面,新诚智慧已经率先跑通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端的科技转化流程。“2020年新诚智慧医药集团销售额已突破3亿元,2021年预计突破10个亿,我们已具备完善的健康产品销售网络和相关市场资源。”新诚智慧董事长林海成介绍,企业通过与湖南农业大学、湘南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联合成立成果应用中心,包括本次与湖南省中药研究院合作成立毛发健康管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打通了科研成果转化的瓶颈,保障了产品的有效性。

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让科研技术真正落地于市场需求,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率低、成熟度低、形式单一等中医药产业发展问题,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注入活力。据悉,未来双方将在慢病管理和毛发健康领域进行产品研发、干预理论的研究、干预技术的研究、服务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合力提高企业新产品研发的科技含量,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中药药食同源产品、保健食品等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梁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