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碰上工作日,请为考生让行

2021年06月03日08:35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高考碰上工作日,请为考生让行(2021升学季·新高考)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周一)至9日(周三)。高考碰上工作日,哪些地方有管制?哪些地方易拥堵?2日长沙交警发布高考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状况研判报告,呼吁社会各界通过降音减噪、绿色出行等方式,为考生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城区全天活跃车日均126万辆左右,工作日将出现“双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19时交通流量大,城区道路交通整体处于缓行甚至拥堵状态。今年长沙市共设高考考点39个,其中内六区考点17个,四区县市设考点22个。交警部门预计,工作日高峰时间考点周边道路的主次干道交通繁忙程度显著,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将出现拥堵。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顺畅,长沙交警将加强内六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勤务执守和巡逻管控,明确交通组织措施,快速处置交通异常情况,践行爱心护考。

交警呼吁,今年高考恰逢工作日,早高峰时间城区交通压力较大。高考期间,特别是8时至9时、14时至15时赶考时段,请减少私家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让学子们的赶考路更顺畅。私家车出行,尽量避开高考考点,服从交警指挥、遵循交通管制等。城区禁鸣,高考期间车辆出行要减少噪声,共同为学子们静心应考创造良好的环境。

交警也提醒考生,提前关注天气、关注路况,规划出行方式和线路,预留一定时间,以降低误考风险。私家车送考,有停车需求的,需提前了解考点周边停车场。乘坐地铁非常便利的考生,建议选择乘坐地铁前往考场,减少私家车扎堆送考。(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肖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