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警支队多举措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1年06月05日22: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益阳市交警部门提前出台方案,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采取全警上路、增设护学岗等多项措施,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结合往年高考交通特点,益阳市交警支队认真研判本地交通安全形势,根据本地考点分布情况,制定道路交通安保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考试期间,益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投入,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加大疏堵保畅力度,加强考点及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队、货车闯禁行为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益阳市交警支队将开辟绿色通道,为接送考生的车辆特别是"爱心送考"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对接送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车辆,快速处理,以不影响考试;对高考公务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及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还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由执勤交警、辅警引导送考车辆临时停放。同时,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车、高考应急服务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高考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微博、益阳交通频道"881"广播等实时发布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以调整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益阳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考试期间,不要乘坐非法车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考试前,提前熟悉并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在时间上应留有余地,避免因交通拥堵而延误考试。同时还倡议,广大驾乘人员积极参与护考、避行、让道、降速、不鸣笛等文明驾驶活动,服从执勤交警指挥。(周佩玲 廖卫平)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