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全程监督护航平安“三考”

2021年06月09日20: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各校运送考生的车辆有没有提前检查?为确保运送途中的交通安全,制定了哪些保障措施?”

“我们共组织客运车辆63台,选派行政执法人员100余名,并配备了安全技术保障员、医护人员,全面维护检修接送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安全护送高考考生1400余人,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

为推动高考、学考、中考(简称“三考”)平安顺利进行,6月5日,湖南桃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来到县交通运输局,督查运送考生的车辆统筹安排情况,这是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护航平安“三考”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委督查室、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教育局、县保密局、桃江一中、玉潭实验学校等单位开展考前监督检查,督查组重点对考点保密室、备考室、电子监控运行、疫情防控、食堂安全用餐、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到位,全力为考生营造平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据悉,桃江共有3661名学子参加高考,设考点2个、考室124个,累计培训考务工作人员560人次,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等24个部门均纳入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均进行了考前14天健康监测,县卫健、县市监等职能部门对24个高考集中食宿点进行提前检查,严格执行消毒、通风制度,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各考点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备齐防疫物资,并组织了安保培训、应急演练、考前教育等活动,有序推进备考准备工作。

截至6月6日,联合监督组共发现问题25个,均已立行立改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强化全程监督,督促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精准履职、落实责任,并重点检查高考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严查违纪舞弊问题,用强力监督促推‘三考’交出满意答卷。”(刘美玲 高先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