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元补贴让利物流客户 华中首届智能物流装备展及高峰论坛启动

2021年06月09日20: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月电 6月9日,“技术引领 创新驱动”——华中首届智能物流装备高峰论坛在长沙传化公路港启动,众多专家学者就智能物流装备行业政策、运作模式创新、大数据运用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长沙传化公路港与5家卡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展示展销、交易建设、增值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汽解放、北汽福田、中国重汽、陕汽德龙、江淮格尔发、中集万事达、杭州中叉等24家智能物流装备品牌经销商布展,共推出超百万元补贴,低价折扣、抽奖优惠等活动让利物流客户。

自2019年入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以来,长沙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交通物流中心这个重要任务,着力提升物流平台和物流产业标准,努力构建长沙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在今年长沙市“两会”中,长沙再次锚定新目标,加快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争创生产服务型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金霞经开区是“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总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拥有铁路货运站、内河港、智能物流公路港、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2020年完成现代物流产业营业收入478亿元、增长10%以上,形成了医药物流、能源物流、粮食物流等产业集群,医药物流占据全省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长沙传化公路港全面运营三年以来,已完成了湖南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定时、定点、定班货运传送网络,打通了湖南省货车物流网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成为物流提质增效的最强驱动力。智能物流装备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能够极大地解决劳动力成本上升问题,提高物流运营效率。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6-2020年,我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2020年市场规模已接近6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希望通过深化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引导产业升级和联动融合,将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助推长沙成为立足湖南、服务华中、面向全国的区域物流中心。(贾祺 闵琼)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