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6月11日22: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毕业典礼现场。李晗枫摄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今天上午,在湖南农业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全场5000余名师生立下“肩负时代使命 担当复兴大任”的誓言,红歌快闪热潮涌动,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党和母校。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嘱托毕业生:一要修身立德。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要坚守内心的宁静,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二要心怀梦想。将国家需要作为奋斗方向,将人民富足视为守望追求。三要博采众长。带着发现的眼睛,抱着谦卑的态度,学习他人的优点,做到行稳致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寄语毕业生:把学习作为一生永恒的事业,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报国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勇担时代新使命。

杰出校友代表、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教授将“做一个感恩、简单、勤奋、自律的人”这一人生感悟赠予即将离开校园,转场接续奋斗的学弟学妹们。

优秀毕业生代表何雨晴以“争做一颗好的种子,开出一片灿烂金黄”为题,向母校深情告白。并与全场毕业生一同许下了弘扬湘农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实现民族复兴的庄严誓词。

密雨初歇的夏日,师生们手中挥舞的红旗在操场上汇成一片红色海洋,熟悉的旋律响起,一场以“建党百年 青春向党”为主题的快闪表演温情再现。《不说再见》(农大版)《少年(建党百年主题 MV 歌曲)》《不忘初心》《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四首歌曲分别从回顾校园生活、对话未来时光、记录时代主题、铭记母校教诲的角度,唱响了矢志强农兴农、献礼建党百年的最强音。(庹炼 盛逸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