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牌:群众夜困深山 民警徒步营救

2021年06月15日20: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6月12日晚,湖南双牌县公安局茶林派出所民辅警联合镇、村干部,连夜搜救4小时,及时将被困深山、受伤求助的村民邓某背下山。

当晚,茶林派出所接报警称:“村民邓某受伤后体力不支,被困大山深处,请求支援。”此时天色已晚,山上杂树密布,常有毒蛇出没,情况危急。救援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同时制定救援方案,提前联系医护人员在山下等待,联合当地村民分批上山开展搜救行动。

因为山高林密、信号不佳,民警难以获得邓某准确位置,昏暗的月光在崎岖山路上被大树遮挡,救援民警只得不断晃动手电筒发送灯光信号,同时大声呼喊被困村民邓某名字。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搜救,终于在离村五里外的后山一处密林里找到了受伤被困的邓某。为帮助邓某尽快下山接受救治,民警黎广、辅警邓永航来不及休息,轮流背起邓某又走下了山,并交给医护人员救治。

经了解,被困男子邓某系金星村人,当天下午上山干活时受伤,因山高路险,手机没有信号,其受伤后艰难找寻一处有微弱信号的高点求救。

警方提醒,大家不要冒险前往人迹罕至的野山攀爬,不要尝试陌生偏僻路线。如果发现自己迷路,应立即报警求助。联系到救援人员后,尽量待在原地不要乱走,手机尽量保存电量,以便等待救援。(欧阳海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