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公证处:“只跑一次”办公证,当事人大赞!

2021年06月17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沙公证处全面落实“只跑一次”公证服务,针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民商事公证事项,当事人可365天、24小时足不出户通过长沙公证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证;对于前往长沙公证处现场申办的,长沙公证处提速核实审批流程,确保公证文书“立等可取”。3月1日至5月30日,长沙公证处共办理“只跑一次”公证事项1017件。

近日,葛先生夫妇来到长沙公证处咨询前往美国移民公证的事宜。公证员陈静接待了葛先生夫妇,通过耐心询问与沟通,葛先生夫妇确认了需要分别办理两人的无犯罪记录公证、出生公证、身份证公证等四项公证内容。

公证员在审查了两人的材料后当即受理了公证申请。此时葛先生提出,因次日将前往美国,公证书需要一起带走提交至移民局,但因准备材料耽误了时间,希望能加急出具公证书。

了解到葛先生夫妻的实际情况后,陈静加快办理了两人的公证,并加急为他们出具了公证书。当天,公证员将八份公证书交至两人手上,拿到公证书的夫妇俩十分感动,忍不住赞了又赞道:公证机构办证效率和服务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贴心解决了人民群众的难题,无论是其贴心服务还是办证质量都值得点赞。(张胜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