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专用匝道解决了两个问题

2021年06月18日10:23  来源:长沙晚报
 

6月17日,在福元路以北的东二环线东侧,一条长330米的匝道桥接入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成为各类垃圾运输车专用入场通道。记者17日从市公建中心获悉,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专用入场匝道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月底投用。届时,东二环由南往北的垃圾运输车将通过该匝道进入垃圾中转处理场,从而避免停车等红灯期间垃圾车臭气扰民以及地面交通拥堵等问题。

位于东二环与福元路交会处附近的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承担着长沙六区一县的垃圾压缩转运处理任务,每天压缩、转运生活垃圾约3000车次、近9000吨。这些垃圾运输车中约80%都要通过东二环线南往北辅道进入中转处理场,由于通过福元路红绿灯需要停车等待一段时间,导致垃圾车所散发的臭味影响到周边小区居民生活。

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专用入场匝道项目南起东二环高架桥,北至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进口处,路线全长约330米,其中拼宽桥梁段长度约115米,匝道桥梁段长约78米,路基段长约137米,匝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

“别看项目虽然体量小,但是由于需从东二环高架桥开口,对周边交通有很大影响,设计、施工难度大,政治站位高,施工时间又紧迫。”市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永杰告诉记者,项目于去年5月取得可研批复,12月7日正式开工,经过半年努力,已完成桥梁主体施工,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得到政府各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等部门采用简易程序,为项目容缺办理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记者 陈焕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