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这场安全生产公开课值得一听

2021年06月19日20: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6月19日,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湖南长沙县㮾梨街道特邀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作为授课主讲,为到场的200多名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

公开课上,胡春山以“三个不轻视”贯穿所有讲话,即不轻视安全的形势、不轻视存在的问题、不轻视责任的落实,深入浅出讲解了安法和刑法的变化,并介绍大量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事故原因,详细讲授了企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以及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胡春山以算好安全“五笔账”警醒企业负责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要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地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制度,促进企业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企业负责人听完课后纷纷表示,课程寓情于理、贴近实际,安全管理如履薄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须落到实处,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发展和效益才能得到保证。

该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自6月初开展以来,始终将营造安全氛围、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线放在首位。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力推行“一会三卡”,扎实推进“三年行动”打非治违,确保街道安全顺利平稳发展。(汪春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