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民生“里子” 浏阳高坪镇扮靓农村人居环境“面子”

2021年06月19日1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好环境要大家共同创造、爱护,虽然大汗淋漓,但是镇上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更舒心舒适。”住在浏阳市高坪集镇的陈小慧是一名预备党员,看到机关干部在进行环境整治,立马拿出卫生工具加入了清扫队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坪镇坚持全面发动、全方组织、全力推进,凝聚党建“聚合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以“百日奋战 扮靓浏阳”行动为重点,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既扮靓“面子”,又筑牢民生“里子”。

6月18日,该镇开展“学史力行 高坪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百日攻坚 扮靓浏阳”高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锋行动。

人居环境整治先锋行动在全镇12个村和机关同步开展,该镇500多人参与,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重点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集镇、农贸市场、道路、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清扫和集中整治,清除村居卫生死角、垃圾堆积等问题。

“看到微网格长在网格群内发布的信息,我立刻就报名了。”船仓村老党员背着除草机,正准备清除主干道两侧的杂草。

“我本来就是村里的保洁员,又有垃圾分类经验,扮靓行动我肯定要冲在第一线!”高坪村保洁员全员出动,在镇村的组织下对清扫成堆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

“看到她们光脚站在水中清扫屋前的道路,真的十分感动,我们作为环境整治行动的受益者参与其中义不容辞。”在该镇党员干部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整治时,许多临近住户主动帮忙,杂物清理、卫生清扫、垃圾运输等一系列工作在共同配合下迅速整改完成。

日前,因连夜强降雨天气,株树桥一道路沿线出现泥土垮塌,一大早,株树桥村支两委就号召了村里的网格长、老党员共同参与、清理塌方。

这些都是高坪镇“学史力行 高坪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锋行动中的缩影,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参与和齐心努力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经成为了村民们的自觉行动,全镇呈现出整洁、秀美、和谐的宜居乡村风貌。(施经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