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全力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2021年06月24日08:53  来源:湖南日报
 

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公安厅调研,检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发挥公安机关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的支撑作用,在建设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中的基础作用,在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共同富裕中的保障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筑牢安全稳定根基,全力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在考察了应急处突装备、反电诈中心、情报指挥中心后指出,全省公安队伍工作状态好、信息掌握快、快速反应强、成效明显。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新型犯罪,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提升智能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提升了群众安全感、锻造了公安铁军,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毛伟明强调,公安机关是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力捍卫百年华诞政治安全。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纪律,严密排查风险、严防极端事件,为维护全国政治安全作出湖南贡献。要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见危于未形、见祸于未萌,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关键群体管理、矛盾纠纷调解,做好信访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力保障百姓安宁。全面加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紧扣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力提升治理水平。优化基础保障、强化执法管理、深化服务创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铸牢忠诚警魂、严明纪律作风、强化能力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毛伟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暖心惠警各项措施,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公安民警安身、安业、安心。(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