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 微光汇聚耀永和

2021年06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浏阳永和镇1200余名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现场,浏阳市永和镇党委书记林申达作主题报告,带领全镇党员重温党史。为树立先进典型,汇聚强大合力,现场还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1个微实事项目、11名微光之星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标杆,担当历史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建设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镇接续奋斗。

今年来,永和镇大力实施党建“微光工程”,赋于每名党员400元的“永和微光”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经费支配额度。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和镇制定了“十百千”重点实事任务清单,全镇联动,全民参与,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微光工程”集中攻坚“十件大事”,包含老旧小区改造、饮水工程改造、交通道路修缮等十大民生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百件实事”,全镇各微网格集中收集人民群众最关切、意见最集中的一百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统筹铺排“千件微事”,广大党员在收集微民意过程中,主动认领群众反映的“网格微事”。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在为民办实事签名承诺墙上郑重签名,认领属于自己的“千件微事”。(郭秀旗 易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