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话初心 红色精神永传承

2021年06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6月23日,浏阳市柏加镇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45名新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宣誓仪式后,新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柏铃村黄瑛表示,“此次集中宣誓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工作历程和红色故事。

“我选择了党就要终生追随党,为了人民的利益毫无动摇,为党工作一辈子。”老党员们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他们的分享有一种感人至深的能量,让人满怀敬畏,在场党员无不动容。

“我的一生都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工作,在苦难中走来,在幸福中感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楠洲村赵自洪戴着金灿灿的纪念章在发言中说,受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打心里感恩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

“我将把这个转化为动力源泉,把作为柏加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用亲身经历的好故事感染更多的年轻党员。”赵自洪说。

“听了老党员的讲述,深受教育。我深知只有勇于担当,沉下心、俯下身,立足本职,练好内功,做好每件事,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风采。我要向老党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榜样典型,放眼长远目标,保持工作干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记宗旨意识,扎实推进工作,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好好学习,始终坚持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坚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沈赛群)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