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作家徐喜德“脱贫三部曲”出版

2021年06月25日20: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近日,全面反映岳阳党建引领促脱贫的报告文学《春风醉洞庭》由海南出版社正式出版,标志着岳阳作家徐喜德创作的"脱贫三部曲"已经全部完成。

徐喜德在岳阳市文联工作,自2008年以来,利用工作之余,深入贫困地区,先后行程20多万公里,走遍了岳阳所有的贫困乡村,采访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数以千计,采访记录本用完了三十多本,以写作的方式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列。利用节假期和工作之余,潜心创作,三年时间创作出版三部脱贫攻坚文学作品,被文艺界称为“脱贫三部曲”。

据了解,2019年1月,徐喜德第一部近30万字脱贫攻坚报告文学《乡间流淌是真情》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凭着采访过程中掌握的素材,自2019年底他又开始了关于脱贫攻坚的长篇小说《汨江欢歌》创作,2020年5月由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汨江欢歌》被湖南省文联评定为三部资助出版的文学作品之一。2020年8月,在岳阳市委组织部和驻村办的安排下,徐喜德又开始了脱贫攻坚文学作品《春风醉洞庭》的创作,今年6月该著作正式出版发行。

从党建引领促脱贫,《春风醉洞庭》全面直观地反映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真实地再现洞庭湖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践忠诚,体民情,高大的形象和人格品质,谱写了脱贫攻坚宏伟篇章。(李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