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凯创意重组落地 全力竞速跨境电商赛道

2021年06月26日23: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6日电 重大重组刚刚获得注册批准,随后易佰网络90%股权成功过户,华凯创意马不停蹄向广大投资者揭晓跨境电商新蓝图,易佰网络预计将从7月起并表,届时华凯创意的主营业务将变成跨境电商。

6月25日,刚刚结束历时近两年重组“长跑”的华凯创意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凭借重组标的过硬的盈利能力,公司重大重组终获证监会注册批准。重组完成后,华凯创意切入市场空间广阔的跨境电商赛道,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新局面。

早在2019年,主要从事空间环境艺术设计的华凯创意便瞄准跨境电商热门赛道,于当年6月披露收购预案,拟将易佰网络收入麾下。这也是公司自2017年1月上市以来,首次启动较大规模的并购重组。此后,历经多轮问询,最初只有110页的收购预案,到今年5月底正式提交注册时,已变成厚达913页的报告书。

根据公告,华凯创意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南平芒励多、南靖超然等合计持有的易佰网络90%股权,交易作价15.12亿元。交易前后,上市公司实控人均为周新华,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易佰网络是一家依托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构建了覆盖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地区的全球性销售网络。作为传统外贸出口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的代表,跨境电商如今已成为“中国制造”面向世界的核心新型渠道。

海外消费者消费习惯逐渐向线上转移,易佰网络凭借多种仓储模式协同发展和运营平台、海外仓库、终端市场的多元化分布,保障了终端销售持续性;并依托自身持续迭代的信息系统及灵活的运营策略,快速跟进市场需求,半个月内开发新品6000余种,展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

2017年至2020年,易佰网络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6亿、18.16亿、35.67亿和42.59亿,年复合增速为67%;实现扣非净利润3722万、9003万、1.75亿和3.64亿,年复合增速达114%。

南平芒励多等业绩承诺方承诺,易佰网络2019年至2023年实现的合并报表中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1亿、1.7亿、2.04亿、2.51亿和2.9亿,合计承诺数额高达10.56亿,覆盖约七成交易对价。

同时,相关协议对具体经营指标现金流量及存货周转率也定下目标,并据此约定超额业绩奖励,进一步激发团队积极性。过去两年面对疫情挑战,易佰网络均超额完成扣非净利考核指标,业绩承诺可实现性得到验证。

近年来,在贸易进出口的赛道上,跨境电商可谓一骑绝尘。中国海关及相关行业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跨境电商出口同比增长则超过40%,达1.12万亿元。国家邮政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所有跨境电商包裹中,从中国发出的占比超60%。

目前,华凯创意已完成易佰网络的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变更完成后,上市公司合计持有易佰网络90%股权。根据安排,后续发行股份等各项工作也将陆续推进。(林洛頫 冯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